三农电视台(互联网电视)正式开通

首页    农业行业资讯    三农电视台(互联网电视)正式开通

本台记者(孙新合  韩彦传)报道: 日前,中国互联网三农电视台被获准成立。该台前身为中国互联网电视《三农纪实》频道。频道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为农业、农村、农民服务”的宗旨,大力普及农业科学知识,推广农业先进技术,传递经济和科技信息,为农业现代化建设及农村两个文明建设做出了显著的成绩。目前影响力逐渐扩大,已发展成为网络视频新媒体。此次由频道破格升级为电视台,与频道自身建设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更是积极响应国家“三网融合”的政策

通过电脑进入网络电视台http://www.qrcode.net/intl/plus/list.php?tid=11732

早在2010年元月21日,国务院就强力推动三网融合,并颁布【国发】(2010)5号文件印发《推进三网融合总体方案》,并强调指出推进三网融合,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战略部署。三网融合由国务院领导牵头组建,国家10部委成立工作协调小组,广电、电信双向进入。中央集成播控平台由中央电视台监管建设,分平台由中央电视台授权中国网络电视台和省、市广电、电信及网络公司共同建设。

“三网”是指电信网络、有线电视网络和计算机网络。具体到融合,则是指充分利用现有的平台和资源,以用户为核心,在三网之间形成很好的资讯互补和服务统一,从而推动彼此的价值提升。在不同网络之间为用户提供关联的匹配的业务,使用户可以随时随地的享受到多媒体终端融合的流媒体时代服务。“三网融合”既是创新也是未来趋势,无形中使电视、网络、手机三种传播媒介价值都得到很大提升。全力打造出新时代的商业模式化。

新型的电视机智能接收器机顶合能看800多个视频电视节目

在融合后的三网中,互联网是核心部分。三大网络通过技术改造,其技术功能趋于一致,业务范围趋于相同,网络互联互通、资源共享,能为用户提供语音、数据和广播电视等多种服务。其应用广泛,遍及智能交通、环境保护、政府工作、公共安全、平安家居等多个领域。现在的手机可以看电视、上网,电视可以打电话、上网,购物,电脑也可以打电话、看电视。三者之间相互交叉,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格局。

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电视台

新成立的互联网三农电视台,将成为利用三网融合技术打造出来的以视听互动为核心、融网络特色与电视特色于一体的全球化、多语种、多终端的网络电视公共服务平台。通过互联网平台接收器将电视与电脑统一,通过互联网电视平台设置全新的商业运作模式,以便把所有行业实现视听化、互动化、个性化。以“个性化电视平台定制”为理念,不断完善服务体系,让用户更多的参与到网络互动中来,为用户贴身定制多样性、全方位的网络视听互动服务,将传统行业进行一次前所未有的革命。

2016年1月22日 13:5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