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北京文博会总体策划工作座谈会召开

首页    文博会--活动动态    第十届北京文博会总体策划工作座谈会召开

3月11日,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召开第十届北京文博会总体策划工作座谈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市贸促会副主任刘洋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各协办委办局和各区县宣传、文创产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及组委会办公室各职能组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第十届北京文博会将于2015年10月28日至11月1日在京举办,主展场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展览时间为10月29日至11月1日。同期举行创办十周年系列回顾活动,展现北京文博会平台助力首都文化中心建设和推动全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丰硕成果,展望未来转型发展铸造品牌的新构想。各单位汇报了拟办活动的设想和思路,并就本届文博会主题、活动形式以及提高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程度等议题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北京文博会创办的十年,正是全国文化创意产业大发展的十年。在各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北京文博会活动规模越来越大,签约额连续三年超过千亿元人民币,尤其是区县分会场活动丰富多彩,成效显著,对北京乃至全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起到很大促进作用。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着眼于推动国家文化繁荣发展战略,突出北京文博会“科技、创意点亮文化”特色,展现文化创意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趋势,创新办会办展模式,精心筹划各项活动,提升北京文博会品牌效应。各项活动初步方案于4月20日前报组委会办公室。


刘洋副主任就做好第十届文博会工作提出六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整合资源。组委会办公室要密切与主办部委和北京市各区县、委办局联系协调,统筹资源,把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成就充分展示出来,特别要加强产业政策解读、指数发布等体现首都文创优势的权威性活动组织力度,增强文博会影响力。二是活动内容突出互动。重点展示文化与其他产业相融合、市场前景广阔的产品,促进展商和专业观众投资合作,打造市民文化体验乐园,激发文化消费活力。三是加强分会场工作。既要扩大规模,又要加强管理。希望各区县都能设立分会场,与主会场呼应互动,推出优秀园区、企业和项目,打造本区域“一刻钟文化圈”,让市民感受到“北京遍地有文创”。四是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把宣传工作贯穿全年,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及早筹划发布会,组织媒体深入区县、企业,挖掘亮点,增强传播效果。五是加快推进国际化、专业化和市场化,深入挖掘内涵,注重提质增效,尽快实现北京文博会转型升级。六是要及时将会议精神向主管领导汇报,早策划、早准备,务实高效地推进各项活动筹备工作。


2016年3月22日 01:56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