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文博会中国书画名家作品展暨国茶文化成果巡礼举办

首页    改版-中心动态    第九届文博会中国书画名家作品展暨国茶文化成果巡礼举办

20141211日,第九届文博会中国文化与经济融合成果巡礼系列活动之“2014中国书画名家作品展暨国茶文化成果巡礼”,在集典美术馆举行。本活动由华鼎国学研究基金会、中国文化传媒集团、长城书画协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国际品牌战略研究中心与北京品牌协会共同主办。活动现场,全国政协常委、中国长城书画协会会长、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原司令员、上将吴双战,国务院参事、农业部原副部长、华鼎国学研究基金国茶专家委员会主任刘坚,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杨守民,孟加拉文化部前文化艺术部司长萨拉胡丁,福鼎市人大主任、市茶叶发展领导小组组长陈兴华,国茶专家委员会委员、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宫廷紫砂当代传承人于富春等进行了主题演讲。

活动期间,主办方邀请澳大利亚、阿拉伯联盟、孟加拉、巴基斯坦、喀麦隆等有关国家驻华相关负责人,在推介会现场与福建省天湖茶业有限公司、福建省天丰源茶产业有限公司、潮州玉树堂茶业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了互动交流,并与观众一起观看了福鼎白茶的茶艺表演和潮汕功夫茶茶艺表演。与此同时,活动组委会在文博会主展馆组织了安徽谢裕大茶叶股份有限公司、中粮中茶黑茶园、贵州由由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的“黔由由富硒茶”、湖北赵李桥茶厂、北京崎仁茶业有限公司、北京茶树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陕西宁强县千山茶业有限公司、茗正堂安吉白茶公司、北京春伦茶业有限公司、婺源县华源茶业有限公司、武夷山凤凰茶业有限公司等部分中华好茶候选茶生产企业及茶区龙头企业,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主办方在推介活动现场,还邀请于富春研究员讲授皇家造办处制作紫砂壶的工艺以及鉴别紫砂老壶、宜兴紫砂纯矿等知识,并举行了于富春创意制作的“圆梦壶”首发仪式。该壶品以刘坚主任书写的“中华好茶走向世界”字幅和茶乡山水画为蓝本镌刻壶面,全部采用极为珍贵的黄龙山优质纯矿泥料制作,将书画、镌刻、茶趣融入壶体,追求文人品茶赏壶的最高境界,不但祝福中华好茶传播到世界各地,而且希望同时传递中国文化的理念。该壶让现场紫砂爱好者一饱眼福。活动还集中展出了范曾、欧阳中石、沈鹏等书画名家的作品近二百幅,获得观众一致赞许。

本届活动的主题是“文化融合经济,助力产业腾飞”。活动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文化部“十二五”时期的文化产业倍增计划》为指导,通过活动,促进茶文化、紫砂艺术、书画等优良传统文化与老百姓的互动交流,为文化中国梦的实现做出有益贡献。

2017年5月23日 14:13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