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er introduction / 中心简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中国国际品牌战略研究中心

联 系 电 话:010-52591241、13810091937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求真楼434房间

                   第二办公区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6号

                    汉威国际广场二区3号楼5M层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教育部所属211重点院校,主要从事国际经济贸易教学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培养国际化专门人才,在国际国内享有较高的声誉。

为了适应国家改革开放需要,引领国际品牌战略研究,进一步提升学校科研水平与学科体系建设,占领国际品牌战略研究制高点,为经济和文化业界提供前沿学术研究成果,增进国际、国家、地区、城市、企业间的品牌建设和学术交流。经认真筹备,于2013年正式成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国际品牌战略研究中心”,英文名为“China International Brand Strategy Research Center—UIBE”,简称“CIBSRC,UIBE”。

中心宗旨

1、依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学科研力量和影响力,团结国内外学界、业界的优秀学者和杰出人士,积极推动我国国际品牌理论和品战略研究,推广国际品牌战略理念,增强国际品牌竞争意识,蓄养品牌战略研究人才,提升学校在国际品牌战略研究方面学术地位。

2、跟踪国际品牌战略研究、实践前沿,扩大学校品牌战略研究话语权和影响力。

3、努力推动理论研究、教学与实践的融合,增强学校与品牌建设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合作,打造国际品牌战略研究实践基地,为学校师生教学、研究和实践提供条件。

4、建设《品牌企业数据》体系,编制影响力品牌评价报告,记录跟踪中国企业品牌建设成果,为政府决策提供理论支撑和咨询,为企业品牌建设过程遇到的问题提供参考解决方案。

中心研究方向

涵盖品牌战略的各个方面(包括品牌化决策、品牌模式选择、品牌识别界定、品牌延伸规划、品牌管理规划、品牌远景设立,以及品牌文化、品牌传播等等),主要就当代国际经济、国家经济发展趋势与动态,结合我国品牌战略实施进行前沿理论和案例展开研究。

中心主要工作

1、提升经贸学科建设水平,创新科研机制,增强社会服务,打造创新型科研团队提供平台。组织理论政策研究,打造国际品牌战略研究高地。

2、积极推动部级共建,承接政府、企业研究课题,为政府企业决策提供咨询。

3、加强国际联系交往,组织各类国际交流活动。联络海内外同业、商业机构、政府部门及其他组织,促进行业间资讯沟通和友好往来。举办与品牌有关的学术交流活动,宣传引进先进的品牌理念。

4、收集品牌战略研究、建设案例资料,建设资料数据库,编制发布品牌建设年度发展报告。开展与品牌有关的各项战略研究,汇集各类与品牌有关的信息,为国家、地区、城市、企业的品牌建设提供咨询服务。

5、不定期开展校友联谊活动,借助校友丰富的人力和物质资源,为学院教师开展调研提供便利,为学生实习和就业提供帮助。